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如何简便区分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

2018-02-11 07: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冰雪课堂

如何简便区分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

一样在冰上风驰电掣,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这两个颇为相似的项目究竟有何不同?

顾名思义,这两个项目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赛道长短:速度滑冰标准赛道周长400米,而短道速滑的标准赛道只有111.12米。相对而言,速度滑冰要求选手的力量更强,短道速滑要求选手技术更高。

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相关人士介绍了几种直观区分两个项目的简便方法。

一是从赛道设置上区分。速度滑冰(不含集体出发)赛道被标志线分为内道和外道,选手需按规则滑行,一圈内道一圈外道;而短道速滑赛道则没有细分,选手可任意滑行,不存在串道情况。

二是通过选手的比赛服装区分。速度滑冰选手一般身穿用以减少风阻的带帽连身服,而短道速滑选手则佩戴安全头盔。

三是通过运动员出发时的场上人数区分。速度滑冰个人和团体比赛一般每组2名运动员同时出发,集体出发项目则是6人一排同时出发;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等短距离比赛一般4名选手同时出发,1500米及以上长距离比赛则是6-8名运动员同时出发。  (记者 王伟宏采访/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