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通报两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施工企业

2018-02-11 17:1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对2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施工企业进行处理的通报》,对承德安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德晟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未及时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引发农民工群体性讨薪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理。 

承德安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揽的承德市上河新城G区3号、4号楼项目农民工多次聚众到双桥区政府、市信访局、政府行政中心上访讨薪。经承德市双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38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100余人。承德晟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揽的承德市上河新城A区12号、13号、14号、15号和2号车库项目农民工10余次到双桥区劳动监察大队、双桥区政府、市信访局、政府行政中心上访讨薪。经承德市双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185万元,涉及农民工120余人。上述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属于情节严重之情形。 

河北省住建厅决定停止上述2家施工企业投标资格,相关违法行为记入“黑名单”。并要求各地要严把上述企业的市场准入关,严禁上述企业承揽新工程,并对上述企业在河北省的在建工程实施重点监管,防止发生新的拖欠问题。要督促上述企业抓紧履行清偿责任,按规定进行整改。上述企业完成整改,需继续在河北省建筑市场开展经营活动的,经事发地设区市住建主管部门同意后,河北省住建厅将其从“黑名单”中删除。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