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消协发布金融消费警示:警惕新型网络传销诈骗

2018-02-11 18:0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春节临近,此时是不法分子的诈骗高峰,老年人、放假面临就业的学生、边远贫困地区群众等消费群体容易成为网络传销诈骗的对象。日前,河北省消协发布金融消费警示:警惕新型网络传销诈骗,保护好自身信息、财产安全。

网络传销诈骗有三大特征:需要交入门费或通过购买产品等方式变相交钱,获得入会资格;需要靠拉人入伙获得高额报酬;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为计提报酬或返利依据。

网络传销诈骗通常打着投资、游戏、网商、旅游、养老、慈善、求职、国家项目等幌子,欺骗消费者投资入伙,进行诈骗。

河北省消协提示,网络传销一般利用网站进行,消费者要仔细查询相关网站的合法性、企业信用状况是否正常,工商部门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可查询企业信息,如注册情况、企业信用情况,是否处于正常经营状态,违法经营、失信行为和接受行政处罚情况;央行征信可查询小额金融公司企业信用,还应查询网站信息是否透明公开等。

此外,消费者还要认真了解企业运营的情况,包括利润来源、加入条件、计酬方式、产品质量和价格、消费者体验和售后服务、退货制度、奖励机制、盈利情况等。

河北省消协提示,消费者要擦亮眼睛,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要轻易听信他人,不要注册不明来历的网站或手机APP,保护自身财产和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