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街头年味儿扑面来(组图)

2018-02-11 18:5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达活泉公园里正在悬挂红灯笼。 郝小夏摄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邢台电(通讯员郝小夏、邢文佳 记者邢云)春节临近,邢台市不少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路灯杆上挂起了一串串红灯笼。夜幕降临,点亮的灯笼映红了一条条道路。走在牛城街头,看着熙熙攘攘买年货的人群,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在达活泉公园,百余盏灯笼已悬挂完毕,喜庆的颜色靓丽夺目。据了解,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在市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悬挂灯笼3200余个、设置风车2000余个。市区主要街道重要节点部位装扮亮化红灯笼7500余套,悬挂七彩照树灯、流星雨灯6500余串,同时设置公益广告牌300余个。

七里河健身长廊两侧悬挂起节日串灯。 郝小夏摄

在冶金路年货街上,年画、对联、福字等铺满便道,“自从2月初市区开放了年货街,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绢花、糖果等年货,真的很方便。”住在四处社区的王华阿姨说。据了解,邢台市城管执法局根据市民关注的热点和需求点,合理设置了10条年货街。城管支队三大队李鹏飞说,“在加强年货街管理的同时,对其他街道的管理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节日期间市民出行畅通。”

在中兴大街上,环卫职工正在对护栏进行冲洗擦拭。邢台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业务科负责人杜金浩介绍:“春节前,3000余名工人全员上岗,同时增加环卫服务小区节前垃圾收集频次,保证干干净净迎春节。”

中钢广场上挂起红灯笼。 郝小夏摄

此外,邢台市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及河道周边等照明路灯进行全面检修,对市区破损路面、便道以及堵塞管道等市政设施进行巡查修复。数字城管监督排查方面,100名监督员对责任网格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容貌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处理,12319城建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接听并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