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月河北葡萄酒进口量同比增长11倍

2018-02-11 20:5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刘亚楠、狄萌)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月,该局共检验进口葡萄酒86.91万升、137.4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倍、3.74倍,未检出不合格。

临近春节,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示消费者,选购进口葡萄酒要“两看”。一看官方证书。《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是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葡萄酒产品检验检疫合格后所签发的官方证书,该证书明确记录了葡萄酒的品名、品牌、原产国(地区)、规格、数(重量)、生产日期(批号),没有品牌、规格的,标明“无”。只有货证相符,才能说明该葡萄酒是正规渠道进口、品质合格的,经销商有义务向消费者提供该证书。二看中文标签。我国《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标签内容必须包括:品名、原产国(地区)、配料表、净含量、酒精度、生产日期、保质期(酒精度大于10%vol的酒可以不标识)、贮存条件、进口商或经销商或代理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等。

除查看上述材料外,消费者应选择到声誉好、经营规范的大型商场及超市购买,因其能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建立进货台账,有比较完善的进货渠道管理制度和完整的进口手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