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运前十天河北道路客运量和城市客运量同比略降

2018-02-11 23:4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0日,在廊坊汽车客运总站,旅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购票。 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谭磊)截至今日零时,2018年春运已走过10天。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运前十天,河北省综合运输客运量达9585万人次,交通运输平稳有序。民航客运量、地方铁路电煤运输量和港口煤炭吞吐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道路客运量和城市客运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春运前十天,河北省完成道路运输客运量471.3万人次,同比减少7.3%;完成公交客运量5924万人次,同比减少5.5%;完成出租客运量3151.4万人次,同比减少0.08%;完成航空客运量38.4万人次,同比增长40.1%。

河北省完成综合运输货运量2650.8万吨,其中地方铁路运送电煤798万吨,同比增长30.6%;港口煤炭吞吐量1852.8万吨,同比增长51.6%。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开通绿色通道437条,通行符合减免规定车辆269830辆次,免费金额5520.7万元,同比增长19.4%。

春运期间,民航市场需求旺盛,各机场调整航线网络结构,增开新航线,加密热门航线航班密度,增强通达性和便捷性。同时,各机场运力投入持续快速增长。

为防治大气污染,河北省取消了港口汽运,改为铁路运输,此举大幅提高了港口铁路的货运量。另外,随着我国工业经济的回暖,沿海各省(市)火电需求增加,带动了港口电煤吞吐量的增加。同时,受南方冰雪天气影响,居民取暖负荷明显增长,电厂库存告急,也带动了港口电煤吞吐量的增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