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冀携手造林80万亩形成“绿色生态带”

2018-02-12 11:48:09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近年来,京津冀生态建设协同推进,成果初显。截至2017年底,由京冀联合实施的生态水源保护林项目累计造林80万亩。2018年,两地将再携手造林10万亩生态水源保护林。

河北省张家口、承德地区是阻挡西北地区风沙侵袭首都的前沿生态屏障和重要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为改善京冀生态环境,保障首都用水安全,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建设合作项目于2009年起开始实施,主要在张家口、承德地区展开造林。

截至目前,这一造林合作项目已累计完成生态水源保护林80万亩,栽植苗木约6400万株,初步形成护卫京冀水源的“绿色生态带”。

此外,北京、天津、保定地区4万亩造林绿化合作试点项目也顺利完成,京津冀三地还建立完善了森林资源保护联防联控机制。2017年,北京在永定河流域新增造林绿化面积3.9万亩,实施森林质量提升3.3万亩、建设湿地公园1处。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介绍,2018年,将共建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10万亩,同时进一步完善京津冀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机制。北京还将大力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新增造林面积3.5万亩,新增公园面积1580亩,推动京津冀生态一体化建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