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外集团学生开展使用共享单车不文明现象调查活动

2018-02-13 00: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五班开展使用共享单车不文明现象调查活动。图为学生正在进行问卷调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帆)2月11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五班“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使用共享单车不文明现象调查活动正式启动。同学们走到共享单车密集区域,经过近3个小时的实地调查,圆满完成调查问卷1000余份。

2月11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七年级五班开展使用共享单车不文明现象调查活动。图为学生扶起路边倒下的小黄车。

据七年级五班班主任刘漪介绍,使用共享单车不文明现象调查活动是一次贴近生活、融入社会的实践活动,既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观察、思考、协作能力,同时也能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做好本次调查,同学们还请来了“外援”。从该集团毕业的赵致真现就读于浙江大学,辅修统计专业。她从专业的角度,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调查注意事项及技巧,如何写调查报告等。在学姐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别在怀特商业广场、世纪公园、人民广场等共享单车较为密集的地方进行了实地调查,完成调查问卷千余份。

据了解,“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活动是该集团在七年级开设的德育校本课程,每个班级通过自选主题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调查与研究。在实践的过程中,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