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平昌】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中国队两人进决赛

2018-02-13 06: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项目中国队两人闯进决赛两人出局

邱冷期待四年后表现得更好

2月12日,邱冷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2月12日下午,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预赛在平昌凤凰雪上公园结束,中国队派出了刘佳宇、蔡雪桐、李爽、邱冷四名队员出战。其中刘佳宇和蔡雪桐分获第2名和第6名,顺利进入决赛;邱冷和李爽则分列第16名和第22名,未能晋级。

相对于冬奥会经历丰富的3位队友,从我省秦皇岛走出去的20岁选手邱冷对自己的首次冬奥之旅充满了新鲜感。她表示,本届冬奥会她的任务是积累经验,希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实现梦想。

刘佳宇:决赛“整就完了”

来到平昌,刘佳宇憋了一股劲。

1992年出生的刘佳宇,17岁就拿到了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她获得第4名,取得了中国选手迄今为止在冬奥会该项目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然而,2014年索契冬奥会,刘佳宇仅名列第9名。

今天的比赛,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刘佳宇表现得沉稳老练,滑行平稳,腾空漂亮,转身翻腾轻灵。最终,凭借第一滑的87.75分,她以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赛后,刘佳宇指着远处的看台兴奋地说,父母就在看台上注视着自己,家人的支持给她带来了信心和力量。“妈妈告诉我要好好睡觉,好好吃饭,我一定做到。”展望明天的决赛,这位大大咧咧的哈尔滨姑娘的回答颇具东北特色——“整就完了!”

这同样是蔡雪桐的第三次冬奥之旅。蔡雪桐在索契冬奥会上名列第6名,2015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上连续收获冠军,动作完成质量高是她的特点。今天,蔡雪桐的表现也十分稳健,没有难度太高的动作,两次滑行完成质量都不错,最终顺利晋级。

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且获得过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李爽,两次滑行都出现了失误,在24位参赛选手中仅名列第22位,无缘决赛。

邱冷

邱冷:一步步去实现梦想

预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队队员是邱冷。她的两次滑行没有太过出彩的腾空和翻转,但技术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遗憾的是,她的两次滑行得分分别为50.75分、53.75分,排名第16位,以9分之差无缘决赛。

“今天的发挥一般,其实我还可以做得更好。主要是最后速度没有跟上,腾空高度不够,难度动作没有做出来。”邱冷赛后说。

邱冷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项目比赛。谈到自己的冬奥会首秀,她直言:“感觉收获特别多,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具体就是我的反脚动作还有差距,以后需要多加改进。”

邱冷是秦皇岛人,6岁开始练习体操,10岁时被哈尔滨单板滑雪队挑中,转而练习单板滑雪。目前,她是哈尔滨体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大一学生。“刚开始转项并不是很喜欢,但后来成绩一点点上来,让我越来越有动力。现在我特别喜欢这个项目,在赛场魅力四射的感觉太棒了。当然我也十分感谢小时候的体操基础,这让我在空中翻腾时的感觉会好一些。”

单板滑雪是冬奥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尤其受到年轻人的追捧,邱冷说:“这个项目有魅力,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相信我国单板滑雪运动发展得会越来越好。”

邱冷说,当年她离开河北时,河北还没有开展雪上项目。现在她知道河北省已组建了单板滑雪队,也在一些比赛中看到过河北队的小队员,感觉他们非常有潜力。她表示,未来,自己非常愿意为家乡冰雪运动的发展出一份力。

对于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邱冷十分期待,她表示:“冬奥会四年一次,大家都想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不会去定太高的目标,相信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完善自己,就一定能实现梦想。”(本网平昌2月12日电 特派记者张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