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去年地区生产总值1506.01亿元

2018-02-13 09:2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记者从2月12日召开的2017年秦皇岛市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秦皇岛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初步核算,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6.01亿元,比上年增长7.3%。

2017年,秦皇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预期引导,深化创新驱动,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动力转换和质量提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不断释放,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

初步核算,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6.0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3%,增速比上年加快0.3个百分点,是2013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00.02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520.68亿元,增长5.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785.31亿元,增长9.7%。

从农业看,种植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设施蔬菜、中药材、食用菌、杂粮等特色替代作物得到快速发展。从规模以上工业看,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0%,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41.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9%,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35.7%,成为拉动规模以上工业的主力。从服务业看,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2.1%,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稳居全省设区市首位,是全省唯一服务业比重超50%的市。从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来看,服务业的贡献率达到68.1%,说明秦皇岛市经济增长已经从过去的主要依靠工业拉动,转为工业、服务业共同拉动。

据了解,去年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7%,比上年加快1.2个百分点,快于全市生产总值2.4个百分点。全年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5.7%,利润总额增长1.2倍,新兴服务业快速增长。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254.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58.29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24.6%和32.9%。

2017年,秦皇岛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3.39亿元。

2017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5.18亿元,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零售额中,生活健康类商品保持较快增长。

2017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突破10亿美元大关,达到10.2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3.0%。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1.7%,涨幅高于上年0.4个百分点。全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73元,比上年增长9.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795元,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63元,增长8.1%。

2017年,秦皇岛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呈现温和上涨、平稳运行的态势。主要呈现出五个特点:食品价格改变多年上行趋势转向下降,是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唯一下降的类别,也是近10年来食品价格首次下降;消费理念的转变影响服务需求加大,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4.8%,重点体现在保险服务、医疗服务、养老服务等方面;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带动居住价格涨幅加大,全年累计上涨2.8%;对教育重视程度的逐步提升拉高教育服务价格;劳动力成本上升继续助推CPI。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