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非银金融机构已增至11家

2018-02-13 15:2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巍)2017年,河北省非银金融机构种类、数量进一步完善和增加,资本实力不断壮大,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也得到了显著提升。这是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获悉的。

据介绍,2017年,河北省非银金融机构由9家增至11家,种类由3类增加至4类。东旭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于2017年1月20日和2017年6月13日开业。

截至2017年末,河北省已经有1家信托公司、2家金融租赁公司、7家财务公司、1家消费金融公司,金融业态进一步丰富,提供的金融服务更加多元化。2017年,我省非银机构持续充实资本金、增提拔备,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不断壮大。全省11家非银机构中,5家完成增资扩股,资本金累计增加80亿元,占全部注册资本的56%。河北金租获批发行不超过7亿、期限不超过6年的二级资本债,中长期资金进一步充实。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增强,2017年,11家非银机构增提各项减值准备9.16亿元,增提一般风险准备1.08亿元。风险处置力度持续加大。

非银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显著提升。2017年,河北省非银机构着力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聚焦战略领域,助力绿色发展,金融租赁公司将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行业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在相关领域初步形成业务规模和专业能力。截至2017末,河北金租在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战略行业余额为64.84亿元,占比17.38%;冀银租赁京津冀区域业务余额78.24亿元,占比47.73%。坚守产业金融,推动动能转换。2017年,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立足服务企业集团的功能定位,累计为集团成员单位企业节约成本1.46亿元,让利0.87亿元。服务热点领域,推进品牌建设。金融租赁公司为张家口崇礼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滑雪小镇项目融资达到3.2亿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