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曹妃甸举办首届海洋民俗过大年活动(图)

2018-02-13 16:4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3日,以“平安妈祖,快乐新春”为主题的民俗展演系列活动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拉开帷幕。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唐山电(记者王育民)今天,以“平安妈祖,快乐新春”为主题的民俗展演系列活动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柳赞镇蚕沙口村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的数万名游客汇聚在这座古老的村庄,感受浓郁的滨海风情以及妈祖文化的魅力。据了解,这是曹妃甸举办的首届海洋民俗过大年的民俗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红绸飘飞,唢呐震天,附近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扭着大秧歌汇聚于此,尽情展示心中的喜悦。不仅如此,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也令人目不暇接,无论是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独具一格的地方小吃,还是别具特色的妈祖景区,都为大家带来浓浓的海滨年味儿。此外,春联送万家活动和擂鼓表演更是让现场游客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据了解,此次民俗展演活动从农历腊月二十八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并且不收取门票和摊位费,最大限度地让京津冀游客在曹妃甸享受传统民俗文化之美。

近年来,曹妃甸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力倡导旅游兴区。大唐曹妃的美丽传说、源远流长的妈祖文化、碧海金滩的龙岛和湿地景区构成了曹妃甸旅游的独特魅力,同大港口、大石化、大钢铁一道成为曹妃甸区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