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431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整治

2018-02-13 17: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静娴)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是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一环。自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按照时间节点和治理标准,聚焦重点领域抓问题、瞄准病根开药方,全力开展“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有效的成果。截至目前,全市431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完成整治,其中,关停取缔类354家,整合搬迁类3家,整治改造类74家。

加快分类处置“散乱污”企业。按照“先停后治”原则,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散乱污”企业界定标准,核定企业名单。列入关停淘汰的,严禁供水、供电,严防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列入整合搬迁的,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列入整治改造的,立即停产整治,未经县区政府验收,一律不得生产。

统筹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制定“散乱污”企业集群总体整改方案,同步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整治与企业升级改造。对未达到总体整改要求,环境综合整治不到位的区域,实施限期整改。列入淘汰取缔的“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取缔;列入升级改造的,按照可持续发展和清洁生产要求,实施全面提升改造;列入环境整治或尚未完成提升改造的,立即停产整治,未经县区政府验收,一律不得生产。

加大执法检查和督查力度。市政府成立了12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县区开展为期6轮的专项督查,全面排查环境隐患、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有力地推动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