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时代新作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2018-02-14 06: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区“第一标”建设顺利推进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2月12日摄)。 新春将至,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正酣。春节假期将有4000余名建设者在这里坚守岗位。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日前,世人瞩目的雄安“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完工。该项目自2017年12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40天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在确保高质量的前提下,体现了“雄安速度”。

2017年11月22日,经过激烈的竞标,由中建三局、中海地产、中建设计、中建基金组成的联合体,以联合投资人的身份中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开启雄安新区建设的大幕。该项目总投资额8亿元,总建筑面积10.33万平方米,承担着雄安新区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系雄安新区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

2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容城县白塔村及马庄村界内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与张灯结彩的外面街道形成鲜明的对比,这里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来自沧州市献县的架子工徐永生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期,只能在工地过年了。“这里伙食不错,住得暖和,过年时跟家里通个电话,也就代表团聚了。”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建设速度令人惊叹。2017年11月22日,项目中标;2017年12月7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480小时完成1510口地源热泵深井施工;720小时完成3.3公里综合管廊施工;1000小时主体结构全部完工。5000余名建设者在冬季战严寒、斗风雪,不畏艰难,整个项目比同体量工程施工速度快了3至4倍。

该联合体采用“大兵团作战”,创造“雄安速度”的同时,更把质量放在首要位置。“高速度高品质,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撑。”中建三局工程部经理胡康介绍,项目8栋单体全部为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不仅生产效率高、品质好,而且采用信息化管控。项目先运输哪块构件,先吊装哪个部位,工人施工的点位怎么调度等环节都预先在信息系统中进行“兵棋推演”。

目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二次结构、屋面工程、外墙工程、电梯工程、机电安装工程、装饰装修,以及管涵管廊、室外道路、园林景观等室外工程正在全面展开。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