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刘佳宇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比赛中夺银创历史

2018-02-14 06:4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比赛中夺银创历史

刘佳宇:我国单板滑雪充满希望

上:刘佳宇在比赛中。下:刘佳宇在比赛后庆祝。 新华社发

2月13日中午,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在平昌凤凰雪上公园结束,中国选手刘佳宇以89.75分的成绩夺得银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一枚奖牌。刘佳宇认为,我国的单板滑雪运动正在迎头赶上,未来大有希望。

享受比赛的过程

在连续多日的恶劣天气后,平昌今天终于迎来了好天气。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每名选手有3次滑行机会,12名选手中,有多人尝试了最高难度动作——1080度转体。

刘佳宇在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空中技巧,滑行流畅,前两轮分别取得85.50分和89.75分。尤其是在第二轮中,她的一套900度转体动作获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第三轮,刘佳宇尝试1080度转体动作,虽然遗憾失误,但第二轮的好成绩足以让她收获一枚银牌。

1992年出生的刘佳宇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之前的冬奥会最好成绩是2010年在温哥华取得的第四名。今天刘佳宇摘得的这枚银牌,不仅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首枚奖牌,同时也是中国单板滑雪项目在冬奥会上的第一枚奖牌。

赛后,刘佳宇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她说:“我的开心是发自内心的。第三次参加冬奥会,我已经不去想结果,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看到女儿夺得亚军,特地从老家黑龙江鹤岗赶来的刘佳宇父亲刘宝柱激动不已,他一边挥舞国旗,一边哽咽着说:“孩子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不一会儿,刘佳宇的母亲也发来微信:鹤岗老家此时已经放起鞭炮庆祝,“像过年一样”。

“家人、朋友来现场支持我,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刘佳宇说,她在运动生涯中经历过许多次伤病,左右肩都受过伤,最难的时候曾想过放弃。“但现在我对这项运动是发自心底的热爱,正是这种热爱让我坚持了下来。未来我一定会滑到老!”

我国单板滑雪充满希望

单板滑雪自1992年正式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以来,一直都是欧美运动员的天下。

截止到2014年,冬奥会在单板滑雪这个大项上已经产生了90枚奖牌,其中,美国选手拿下了10金5银9铜共计24枚奖牌,是所有参赛国家中最牛的。本届冬奥会已经完赛的3个单板滑雪项目中,金牌也全部被美国队包揽。

常年跟随外籍教练在国外训练的刘佳宇认为,美国人对于单板滑雪运动的热爱,让他们足以持续领跑奖牌榜。“在美国,单板滑雪运动普及得非常好,小孩子们一放假就拎着雪板去参加各种俱乐部或者培训班。”她说,美国滑雪场的条件很棒,一些滑雪场一年四季都有雪,所以运动员上雪的时间比我们长。

但刘佳宇仍十分看好单板滑雪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前景。“虽然对手很强,我国的单板滑雪正在迎头赶上。”她说,单板滑雪在中国发展才十几年,已经有多人夺得过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现在又取得了冬奥会奖牌,进步可以说非常快。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国又有许多有天赋的小队员加入单板滑雪运动中,这项运动的普及程度不断提高,“我们肯定会培养出冬奥会冠军”。(河北新闻网平昌2月13日电 特派记者张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