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雪课堂】花样滑冰比赛内容咋分辨

2018-02-14 09:2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花样滑冰是冬奥会上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但短节目、自由滑、自由舞等比赛内容很容易让人混淆。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有关人士的介绍,或许可以帮您解疑释惑。

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团体比赛5枚金牌。其中单人滑、双人滑的最终得分都由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项比赛得分相加而来,冰上舞蹈得分则是由短节目和自由舞两项比赛得分相加。

短节目和自由滑(自由舞)的最明显区别在于比赛时间。短节目比赛时间一般不超过2分50秒;自由滑(自由舞)的比赛时间男女有别,女子单人自由滑和冰上舞蹈自由舞不超过4分10秒,男子单人自由滑和双人自由滑不超过4分40秒。

双人滑和冰上舞蹈都属于双人项目,比赛都是一男一女共同完成。区分这两个项目,只需要看选手有没有进行跳跃和托举。冰上舞蹈比赛运动员没有跳跃,而且男运动员托举女运动员的高度不可超过头部。

(记者 王伟宏采访/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