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献县成为“中国诗联辞赋之乡”

2018-02-14 10:2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左书忠、和飞)2月9日上午,“中国诗联辞赋之乡”在献县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中国楹联协会首次为一个地方命名诗联辞赋之乡。

“中国诗联辞赋之乡”揭牌仪式上,中国楹联学会书画院毛公分院、中华诗联辞赋文化研究会毛公分院也同时在该县成立。

目前,献县有全国诗词楹联学会会员21人,省级会员46人,县级会员240多人。该县诗词楹联专家朱惠民撰写的楹联“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时”,成为很多党员干部的座右铭。

献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献县有“毛诗发祥地”“五经之乡”称谓。东汉张衡做河间相时在献县创作有《归田赋》,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篇抒情短赋的诞生地。献县文化名人辈出,隋代儒学大师刘炫、一代文宗纪晓岚、哲学泰斗张岱年、当代作家孙振等都是献县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