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杂技夫妻将携“双人环舞”亮相央视春晚

2018-02-14 11:10:0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人环舞。(资料图)

沧州杂技夫妻将亮相央视春晚

在“双人环舞”中展示各种高难度动作

除夕之夜看春晚,沧州杂技团的夫妻演员29岁的张磊和24岁的姚双欣将表演杂技节目“双人环舞”。

去年12月2日晚,央视三套《我要上春晚》的第五期节目中,他们夫妻二人在直径近2米的钢环里面共同起舞,身体随着钢环在舞台上高速旋转,并在相互配合下展示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当晚,他们凭借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拿到直通卡,直接晋级决赛。

姚双欣说,为了备战狗年春晚,他们将3岁的儿子留给父母照看。2月2日,夫妻俩就来到了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一次次进行排练。聚少离多的日子,视频成了他们夫妻和孩子沟通交流的唯一渠道。“儿子虽小,但是受我们的影响,孩子也很喜欢杂技,劈叉、翻跟头根本不在话下。”

张磊出生在沧县杜林乡,7岁那年,具备杂技开发潜质的张磊被选拔到沧州杂技团学习杂技。多年来,在沧州杂技团的精心培养下,14岁那年,张磊首次跟团去韩国演出。此后的10年时间里,沧州杂技团对团里优秀演员进行选拔式培训,张磊又凭借过硬的本领,获得了随团队去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进行演出的机会。24岁那年,张磊的杂技节目《空竹》获得了中国国际吴桥杂技节铜狮奖。随后,他的节目《光之环》以其极速旋转的光圈配合演员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极强的视觉震撼力,为此,张磊也凭借这个节目参加了央视的多档综艺节目。

2013年,张磊和同事姚双欣结婚。二人开始将单人表演的环舞改编成“双人环舞”。“虽然训练时也会受伤,但再苦再累比起热爱来说都不值一提。”张磊说,能参加春晚还得益于沧州市文广新局和沧州杂技团对他们夫妇的支持。杂技团不仅连夜包车送他们去北京参加排练,还派专人为他们调换道具、服装等。

沧州杂技团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沧州杂技团的演员能够亮相春晚舞台,对宣传沧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后将继续积极推介沧州杂技文化,注重杂技精品创作,擦亮沧州的杂技名片。(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小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