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2018-02-14 13: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2月13日,河北省环保厅召开《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时点、对象、范围和内容。

根据实施方案,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普查对象为河北省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为普查对象基本情况,生产活动水平,污染物产生、治理、排放和综合利用情况,各类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等。

针对我省产业结构重、污染重等特点,将火电、钢铁、水泥、焦化、玻璃、制药、印染、制革、化肥、石化、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工业园区、危险废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增列为我省普查的重点,以满足我省环境治理和管理的需要。

据悉,此次普查工作被纳入政府目标考核。通过目标考核,将进一步推动污染源普查工作在各市、县的开展,解决“上热下冷”的问题。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