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月份河北省钢材价格全线回落

2018-02-14 22:1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份河北省钢材价格全线回落

河北省物价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帅丽华 记者马建敏)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份河北省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升降互现,钢材价格全线回落,有色金属、煤炭、水泥价格缓步上升,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也以涨为主。

2017年第四季度,河北省钢材价格先升后降,以螺纹钢为例,受冬季供暖限产影响,11月下旬钢材市场因资源紧缺,至12月6日价格创下近年来的新高,此后开始持续回落。进入今年1月,钢材价格全线回落,其中螺纹钢、线材、圆钢全省平均价格环比分别下降6.8%、5%和4.2%。不过,与2017年同期相比,河北省钢材价格仍处于高位,涨幅在11%至31%。

有色金属价格小幅上涨。1月份,河北省有色金属价格较上月略有上涨,但比2017年同期涨幅明显。本月铜、铝、铅平均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0.7%和1.8%,与2017年同期相比,价格分别上涨12.9%、7.5%和2.7%。

煤炭价格持续小幅上涨。1月份,国内动力煤市场需求较大,煤价整体呈上涨态势。本月全省平均价格环比上涨3.3%,比2017年同期上涨6.8%。受冬季需求持续旺盛和运力紧张等因素影响,目前电煤供应偏紧局面很难改变,在现货资源偏紧的情况下,电煤价格走势偏强,春节前价格仍有看涨空间。

另外,1月份,河北省水泥价格整体呈稳步上扬、高位运行趋势,本月水泥平均价格环比上涨2.1%,与2017年同期相比上涨17.3%。1月份,河北省化肥价格多数上涨。尿素、碳酸氢铵、三元复合肥环比分别上涨5.4%、3.6%和1.7%,同比涨幅在5%至25.3%。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