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节前夕,河北省生活必需品整体价格平稳

2018-02-14 22:0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前夕,河北省生活必需品整体价格平稳

2月5日,市民在石家庄北国超市裕华店选购惠民牛羊肉。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通讯员帅丽华 记者马建敏)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前夕,河北省生活必需品整体价格平稳。其中猪肉价格继续回落,鸡蛋、蔬菜价格上涨,粮油价格平稳运行。

临近春节,由于养殖户春节前集中出栏,猪肉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同时受河北省肉菜惠民补贴政策影响,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继续回落。2月14日统计的数据显示,河北省猪肉、牛肉、羊肉平均价格(每500克)分别为12.64元、32.16元、33.95元,羊肉和牛肉价格环比变化不大,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3%;与2017年同期相比,猪肉价格下降14.5%,牛、羊肉价格分别上涨7.4%和17%。

由于天气寒冷,蛋鸡产蛋率降低,鸡蛋市场供应量持续减少,加之节前食企备货需求增加,鸡蛋市场整体供应偏紧,河北省鸡蛋价格持续小幅上涨。2月14日统计的数据显示,全省鸡蛋平均价格(每500克)为5.15元,环比上涨2.2%,与2017年同期相比,目前鸡蛋价格仍在高位上行阶段,同比涨幅为78.8%。

最近一段时间,河北省蔬菜价格也保持上行走势,主要原因是前段时间南方多地暴雪不利于蔬菜的生产和运输,蔬菜供应偏紧,促使蔬菜价格持续上涨。2月14日统计的数据显示,河北省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15升1降,涨幅较大的品种有黄瓜、菜花、西葫芦和豆角。春节前夕,全省8种大路菜平均价格(每500克)为3.86元,环比上涨19.5%,高于2017年同期价格25.7%。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分析认为,目前蔬菜价格虽高位运行,但仍属于节日效应的正常波动,节前河北省多地已启动肉菜惠民政策,蔬菜价格涨势将放缓,由于市场货源供应总体充足,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预计节日期间蔬菜价格以平稳运行为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