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媒走转改】太行山高速工地上过除夕

2018-02-16 07:1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太行山高速工地上过除夕

【网媒走转改】太行山高速工地上过除夕

春节期间,太行山高速公路邢台段工地上,建设者们冒着严寒施工。  记者赵永辉摄

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一大早,记者赶到太行山高速公路邢台段三标段大百工1号桥工地。寂静又略显荒凉的山间,蓝色的工棚被火红的灯笼和春联装饰一新,有了些许过年的气氛。

不远处的施工现场,身穿蓝色工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们在大桥上忙碌着。

工人范红亮正在刚刚铺好的大桥钢梁上进行焊接。“这是高速公路路基最基础的部分,钢梁之间有接缝,我先码平钢缝进行点焊,我的工友随后再对钢缝进行满焊。”范红亮和工友们按施工要求,焊接得非常仔细。

大百工1号桥项目负责人唐斌指着桥下几十米甚至上百米深的山沟说,高速公路顺着这座山蜿蜒向前,但是地势起伏太大,大卡车根本上不去,必须把这座桥修通,才能运送施工物资。

正因为大桥的重要性,唐斌他们把工期安排得非常紧,这个春节他们仅能在大年三十下午和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半的时间,工地上20多名工人今年都得守着太行山高速过年了。

在工地负责安全监管和施工进度安排的杨多君是甘肃酒泉人。去年孩子出生时,他就没能回家。前两天,他把父母、爱人和孩子接到邢台,在附近的村子里租了房子一起过年。“为了工程进度,只能让家人奔波一下了。”他说。

工地上的“大厨”苏建立是工地所在地邢台县皇寺镇张安北村人。她眼见着世代居住的大山里,一点点修出一条高速公路。“听过这条公路能通到北京,俺们村的苹果也能卖到北京啦。”她满是憧憬。

10时许,3辆运送工字梁的大卡车到了,装卸工人开始卸车。一片工字梁重量达60吨到80吨,等到全部卸完已经过了中午12时了。“吃饺子喽,过年了!”苏建立招呼着刚刚忙完的工人们吃饭。她不光煮了饺子,还准备了花生米、猪头肉、炸鸡等凉菜。

一天半的短暂休息之后,大家又将投入到大桥右半幅的钢梁铺设工作中,大桥预计在3月下旬实现右半幅贯通。 (记者邢杰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