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2018-02-16 06:1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日,河北省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2月14日,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有县(市、区)全部完成监察委员会挂牌工作,我省纪检监察事业站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整合反腐败工作力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省委高度重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始终把深化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审定方案,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领导机构,落实具体责任,确保了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按时高质量完成。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就是建立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实行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从而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牢记自身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切实按照“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求,探索形成高效顺畅的监察工作运行机制,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自身建设和监委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执纪执法水平,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全省各级监察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个春节,做好今年春节期间的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鲜明的示范导向作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作为检验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的一次具体行动,增强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整治“四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不断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