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为冰雪界的奋斗者喝彩

2018-02-16 07:2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6日是农历戊戌年的春节,2月15日,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我国冰雪健儿,给冰雪运动迷们送上了珍贵的新春礼物——隋文静/韩聪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耿文强完成了我国在钢架雪车项目上的冬奥会“第一滑”。

冬奥会遇上我国的春节,不是什么新鲜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正逢牛年、虎年交替,2014年索契冬奥会是农历马年正月初八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将在农历虎年的正月初四拉开帷幕。冬奥会,俨然已成为春节期间的一道体育大餐。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视的传统节日,每个家庭都渴盼着团聚团圆,每个人都希望在这时放松身心。当我们悠闲地欣赏冬奥会比赛时,可曾想到,我们的冰雪体育工作者此时却告别家人,征战赛场,他们不但要放弃融融之乐,还要承受繁重训练和紧张比赛带来的疲惫和压力,几多艰辛,何其不易!

还有,冰雪运动离不开冰雪条件的支撑,冰雪体育工作者许多时候要追冰逐雪去完成训练和比赛,这就需要告别热闹和温暖,忍受孤寂和严寒。

诚然,要攀登高峰、挑战极限,每一项体育运动的从事者都要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而由于起步晚、底子薄,中国冰雪运动要爬坡过坎、跨越赶超,恐怕还要付出比夏季运动项目多得多的心血和汗水。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冰雪运动天然具有鲜明的奋斗底色,中国冰雪体育工作者更需要做顽强的奋斗者。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也不负奋斗者。人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的参与范围越来越广,整体实力越来越强,能够跻身冬奥会的项目越来越多。在晶莹的世界里,中国冰雪体育工作者书写了喜人篇章,他们是幸福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平昌冬奥会落幕之后,冬奥会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要实现2022年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中国冰雪体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更重,奋斗仍未有穷期。让我们为他们的奋斗加油,让我们为他们的奋斗喝彩!  (记者史文通)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