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 红火过大年】电子烟花炫古城

2018-02-16 09:3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任学光

清爽过节,年味不减。除夕夜,古城正定南城门外张灯结彩、喜气洋洋。19时22分,伴随着喜庆的礼炮声,正定2018炫酷电子烟花燃放除夕夜场精彩上演。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璀璨的焰火、缤纷的烟花,在寂静的夜空中绽放出万道光芒。一朵朵、一束束,时而像牡丹盛开、金菊怒放;时而像百鸟朝凤、彩蝶蹁跹;时而像蛟龙出水、巨龙腾飞……

夜空中飞火流萤,须弥塔、华塔、凌霄塔、澄灵塔四座古塔与雄伟的南城门交相辉映,周汉河面流光溢彩、坠玉飞花,如梦似幻、如诗如画。人们情不自禁地欢呼着、雀跃着,纷纷拿起手机、相机、DV,记录这美好的瞬间。

绚烂璀璨的烟花映衬着美丽的古城,也映红了人们幸福的笑脸。2017年,正定县大力推进古城保护和全国文明城创建,在细节上追求极致,在管理上下功夫,千年古城迎来华美嬗变,一举进入全国文明县城行列。

星光与灯光交相辉映,欢声与笑语响彻古城。“好几年没有看到过这么美丽的烟花表演了,今天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正定翻天覆地的变化。”来自石家庄市区的张美怡女士专门开车带着家人来看烟花,为了留住这美好的瞬间,她不停地为家人拍照留念,“为了欣赏到除夕夜的烟花,我家特意把年夜饭都定在正定吃了。”

红红火火过大年,观众不虚此行。这场炫酷电子烟花燃放表演,融合了科技、文化、时尚、动感等多重元素,力求为观众打造一场超震撼的视觉盛宴。负责烟花燃放的湖南浏阳市城关焰火燃放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亮介绍,电子烟花是用电来控制燃放的电子科技烟花,整个燃放过程由电脑编程确定,烟量控制到了最低,残留物降到了最少,相比传统烟花,燃放后的光色效果也更好。“我们这次燃放的电子烟花都是礼花精品和特制冷焰火产品,并经过精心设计编排,进行集中燃放,达到了更安全、更环保、更漂亮的效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