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滦平县15名留守儿童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2018-02-16 22: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霍腾达)“开始接到电话通知时非常吃惊,就像做梦一样。非常开心能和这么多明星同台演出,当杨洋牵着我的手时心里特别激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再来!”刚从央视春晚舞台走出来的安纯沟门乡小白旗小学四年级一班王茗颖此时还沉浸在春晚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月15日央视春晚,在《我的春晚我的年》节目中,滦平县15名留守儿童和明星王凯、杨洋同台演绎,不仅圆了和父母团圆梦,还圆了春晚梦。

承德滦平县15名留守儿童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图为孩子们在春晚后台合影。  图片由滦平妇联盖素玲提供

这15名留守儿童来自滦平县安纯沟门乡小学。他们父母为了生计,常年外出到北京打工,一年到头很少回家,即便是过年也无法团圆,孩子们只能和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我做梦都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真心想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说到每年看不到父母,五年级王杰已经泣不成声。

为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传递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央视春晚不仅给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与父母团聚的舞台,还为留守儿童的新生活打开了一个新天地。

承德滦平县15名留守儿童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图为孩子们在春晚后台合影。  图片由滦平妇联盖素玲提供

据悉,2月9日,滦平县妇联在省妇联的指导下,紧急组织15名留守儿童及家长,经严格挑选审查,孩子及家长30人来到中央电视台。他们先后参加了1次排练、3次彩排,15日终于登上央视春晚大舞台。

“当接到上春晚消息的时候,我想哪找这样的好事去呀,不管家里有啥活都得搁下,我都60岁了,能上春晚都不敢想是真的。来到中央电视台春晚现场看到这么多明星心里老激动了!”滦平县安纯沟门小学六年级一班齐威姥姥高兴的合不拢嘴。

“春晚让这些留守儿童能够和父母共同过年,孩子们真的好高兴,看他们每个小脸上都充满着笑容,而且让这些孩子还能登上春晚的舞台,能和明星同台演出,我相信这对于他们以后的学习和成长都会起到非常大的影响。”随行的安纯沟门乡中心校长王林华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