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单板滑雪何以备受青睐

2018-02-17 05:5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奥会上最抢眼的项目是什么?相信很多人会说是单板滑雪,它也是冬奥会上最“年轻”的大项。

河北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工作人员高源介绍说,单板滑雪运动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其产生与冲浪运动有关。如果说双板滑雪脱胎于人类的生存技能,那么单板滑雪则堪称为表演而生。和双板滑雪相比,单板滑雪让身体更自由,动作更有趣、更刺激。因此,这项运动备受年轻人喜爱。

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比赛设置男、女各5个小项:平行大回转比赛要求选手在平行设置的两个旗门赛道向下滑降;U型场地比赛要求选手在U型场地滑行并完成跳跃、回转等动作;障碍追逐赛要求运动员以回转、旋转、跳跃的方式通过由多种地形和障碍物组成的赛道;大跳台比赛要求选手从高处滑下,在大跳台跃起,完成空翻、回转等;坡面障碍技巧比赛则是在由铁轨、桌子、墙壁及跳台构成的赛道上进行的一项比赛。  (记者 王伟宏采访/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