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我国选手获一银一铜

2018-02-17 05:4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我国选手获一银一铜

“王牌之师”期待为自己正名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我国选手获一银一铜

2月16日,中国选手张鑫(左)与孔凡钰在比赛后庆祝。 新华社发

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2月16日晚在平昌凤凰雪上公园结束,我国选手张鑫和孔凡钰分别以95.52分和70.14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两枚奖牌。我国名将徐梦桃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未能晋级前六名。

女子空中技巧队被称为中国冬奥军团的“王牌之师”,近几届冬奥会已获4枚银牌,却仍未能捅破那层窗户纸,得圆金牌梦。

徐梦桃给了自己太大压力

顺利晋级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后,徐梦桃和队友张鑫、孔凡钰合力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徐梦桃被寄予厚望。

这是徐梦桃参加的第三届冬奥会。她曾获得过索契冬奥会的银牌,还是我国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决赛前,徐梦桃曾在微信朋友圈为自己加油打气:我相信“桃小棒”一定会打好这场硬仗,因为我知道在披荆斩棘的道路上你是如何走过每一个不平凡的训练日的。

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分为3轮,每轮淘汰3名选手。在第二轮9进6的比赛中,徐梦桃选择了一个较高难度的动作,没想到出现失误,无缘晋级下一轮,从而失去了向奖牌发起冲击的资格。

赛后,徐梦桃在接受采访时说,正是因为太想要这块金牌了,所以在技术动作的选择上加大了难度,这也是造成失误的直接原因。

她哭着说:“我为这个项目付出了太多,我太热爱这个项目了。这一届冬奥会我拼尽全力了。希望队友们继续加油!”

期待小将未来圆梦

徐梦桃的失误并没有影响到两名队友张鑫和孔凡钰的发挥,她们顺利晋级第三轮。第三轮前三位出场的运动员都出现了失误,第四位出场的白俄罗斯选手胡斯科娃获得了96.14分的场上最高分。

女子空中技巧的评分体系中,难度系数是一方面,动作完成质量是另一方面。

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张鑫,选择了跳两周台3.525的难度。张鑫的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空中翻转姿态保持完好,落地平稳,但遗憾的是难度系数低于白俄罗斯选手,只获得了95.52分。最后一个出场的孔凡钰所选动作与张鑫相同,但落地时出现了失误,只获得70.14分。最终,她们两人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我们在难度上还是不如对手。二周台跳起的高度是7层楼左右,而三周台是9层楼高,我们就差在这‘两层楼’上。”张鑫说,目前国内掌握难度系数最高的选手就是徐梦桃,但在现在的赛制下,挑战难度一旦失败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自从2006年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拿到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金牌后,中国雪上项目到目前还在苦等冬奥会第二金。不过,谈到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未来,32岁的张鑫还是非常乐观:“国内的训练条件和水平已经有了很大进步,选材评价体系日渐科学完备,许多有天赋的运动员被选了出来,现在已经有几位小队员崭露头角,相信她们会圆冠军梦。”  (河北新闻网特派记者张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