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开门红!春节假期前三天,我省旅游收入实现20.3亿元

2018-02-18 17:19:03 来源:河北旅游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7日(正月初二),按照习俗,许多市民在出门“走亲戚”的同时举家就近观光休闲,我省各大景区人气持续攀升,门票优惠力度大的景区游客增幅明显。河北省旅游部门和企业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春节旅游大餐,推出了精彩纷呈、极具新年特色的旅游产品和活动,确保游客和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假期。

石家庄市

在千年古城正定举办了新春游园灯会和电子烟花秀,浓浓的喜庆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斑斓的花灯和烟花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视觉盛宴。

正定隆兴寺举行了“帝王礼佛”古装表演,荣国府新推出50多种做工精美、实用性强、受到游客热捧的红楼文化旅游纪念品。为应对自驾游高峰,正定县实行社会停车场共享、免费停车等措施,古城一扫以往人流、车流拥堵的“堵心”场景,处处洋溢着“畅游乐享”的轻松画面。此外,西柏坡红色旅游、藁城和平山泡温泉、逛灯展、品美食、赏冰雪美景等旅游节庆活动也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承德市

推出冰清玉洁逛灯会、激情冰雪大冲浪、冰天雪地泡汤泉三条经典冬游线路,第三届承德皇家热河庙会和第二届承德吉地灯雪大世界活动受到游客和市民欢迎,第五届承德鼎盛皇家灯会游客爆满,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其中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接待游客0.7万人次,同比增长8.3%;金山岭长城景区接待游客0.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1%。

张家口市

张家口崇礼区太舞滑雪场特邀奥地利蒂罗尔铜管乐团现场演出,银河滑雪场“万福墙祈福”活动和张北县塞纳都冰雪世界都吸引了大量游人。万龙滑雪场接待游客2.38万人次,同比增长8%。暖泉古镇接待游客0.23万人次,同比增长15%。

秦皇岛市

秦皇岛北戴河怪楼奇园景区举办第六届北戴河春节灯会,游人如织,年味十足;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打造的海港区天女小镇推出了冰雪贺岁活动,举办了20余种国家级、省级非遗展演,50余种民间特色小吃及10余种充满童年回忆的互动游戏,让游客过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雪,记得住乡愁”的中国年。山海关景区接待游客0.56万人次,同比增长60.53%。

唐山市

南湖生态园、唐津运河景区等城市休闲景区充满活力。清东陵景区接待游客0.1192万人次,同比增长262%;唐山国际旅游岛景区接待游客0.2万人次,同比增长27%。遵化、迁西、迁安三县乡村旅游产品全面升级,特色美食成为消费热点。景忠山纳福迎春第二天举办的唢呐吹歌、扭秧歌、耍风帆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廊坊市

霸州胜芳古镇庙会、中信国安第一城“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固安首届中央公园大庙会精彩纷呈。固安来康郡温泉、霸州茗汤温泉度假村、永清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村等地成为游客休闲首选。其中,第一城景区接待游客1.89万人次,门票收入达到11.69万元。

保定市

保定旅游充分利用和整合本地民俗文化资源,主打“春节民俗文化”品牌,开发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产品。保定白石山景区接待游客0.13万人次,同比增长39%,门票收入7.2万元,同比增长0.05%。太行水镇接待游客2.91万人次,同比增长16%,收入61.18万元,同比增长16%。

沧州市

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推出“2018年春节庙会暨灯光美食狂欢节”活动,杂技民俗表演精彩纷呈,“江湖八大怪”各显身手,杂技绝活轮番亮相,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接待游客量及门票收入达到0.8万人次和4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0%和100%。

衡水市

周窝音乐小镇、侯店毛笔小镇、闾里古镇等“衡水小镇”系列新景区受到广大游客欢迎,园博园首届“中国梦、衡水情”大型艺术灯会暨皇家庙会、衡水湖文庙大庙会、周窝“最爱中国年⋅乡村音乐SHOW”等活动形式多样,组织有序。武强年画博物馆“滦平县明代长城摄影展”等精品展览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假日期间中国书画博物馆、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等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衡水市今日共接待游客3.34万人次,同比增长32.5%。

邢台市

举办2018邢襄古镇新春文化庙会、沙河红石沟春节游园会、崆山白云洞年俗大庙会、国际马戏小丑嘉年华等。其中,崆山白云洞景区接待游客0.26万人次,同比增长23%。

邯郸市

馆陶县推出“宣传十九大欢乐小镇游”主题旅游活动,“粮画小镇”手工画嘉年华等深受游客欢迎。邯郸广府古城景区接待游客5万人次,同比增长15%,收入1200万元,同比增长30%。

截至2月17日(正月初二),我省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4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4%和23.2%。游客出行呈现持续增长趋势,短途游、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受到广大游客欢迎。旅游市场整体运行情况平稳有序,旅游节庆活动情况按序进行,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