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迎新年这个方式够特别!他们在石家庄地图上跑了一条“汪”

2018-02-18 22:51:12 来源:石家庄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鸡报晓去

瑞犬迎新来!

庄亲们

你们是用什么方式

迎接新年到来的呢?

下面和大家说的这个脑洞大开的

迎新年的方式

真的是够特别又健康!

狗年到,跑个汪汪

这只呆萌的小狗好玩儿吗?

告诉你

这个小狗的地图是

跑出来的!

这是石家庄HiRunGirls(HRG)跑团画图小能手张然,经过精心绘制并且和跑团的梁美丽、花花实地勘查之后定稿的小狗图案。

跑图是跑步爱好者在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公路马路中发现、创意出好玩的路线轨迹图。你想跑什么就先画什么,再按照图去跑,用APP或GPSwatch记录跑步轨迹。跑图也成了跑友们跑步之外的另一大附加乐趣。

HiRunGirls跑团是庄里的一支女子跑团,设计这张跑图的张然说,自己是在团长和跑友的建议之下开始这次设计的:“我的工作是通信工程,平常会用CAD制图,但是我没有美术功底,所以对着地图看了好长时间,绘出雏形,再到地图上找路线,还得一点点试,路线通不通,不通就重画,画成之后试跑过一次,根据实际情况又进行了一些改动,并把这些改动详细的标识到了图上。”

这种图上注明了狭窄、逆行路段,还有每一段的距离,并对测量长度和实跑长度进行了对比,真是好细心的一次设计。

张然说她第一次实跑小狗图是在晚上,自己只完成了15公里,其余的路程是骑车完成的,但是自己的两个跑友是完成了全程。

这份实跑图是2月10日出炉的,已经有不少跑友完成了这个有趣又有意义的“跑汪汪”过程。

还有这位跑者石门久车,跑的是另一条路线。

石门久车是在2月15日,也就是除夕当天完成跑小狗计划的。不知道是否是巧合,还是工科生就天然在设计上有优势,这位跑者也是工科出身,他坦言大学读的是汽车专业,主修内燃机设计,所以“汪”图对他来说是小意思。

石门久车说他的设计图是以裕彤体育中心为起始点,由于家就住在附近,对于周边的路线很了解,最终的结果设计图和实跑图倒是差别不大,只有嘴巴和眼睛两个部位没有达到设计要求:“我设计是从体育馆南侧跑嘴巴的,但是到了体育大街不能横穿马路,有护栏,所以从北面跑的,眼睛我设计在裕彤二层跑一圈,在一层扩大跑一圈,会有双眼皮效果,实际跑下来发现并没有产生设计的效果。”

除了跑“小狗”图,石门久车还完成了一次近70公里的骑行“汪”图,同样是从裕彤体育中心附近出发,北行至二环后西向至石太高速、西三环……

健康有新意

心动的你,一起去实践一下吧!

我们一起狗年“跑汪汪”!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