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2018“欢乐春节”活动泰国热演(图)

2018-02-18 23:4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河北省2018“欢乐春节”泰国站活动进入尾声。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田恬)今天,农历正月初三,河北省2018“欢乐春节”泰国站活动进入尾声。当天晚上,河北省演出团队在泰国首都曼谷的琪隆商场、帕拉宫商场等地进行了演出,演出节目有舞蹈《放风筝》《年年有余》,杂技《空竹》《力量》以及传统古彩戏法等。

据介绍,河北省文化厅应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邀请,精选了一批具有鲜明中国元素、河北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及非遗传统手工艺品,到泰国首都曼谷举办“欢乐春节”活动。该活动自2月13日启动至2月19日结束,旨在向泰国人民和游客展现中华文化魅力、传递河北人民的新春祝福。

2月18日,河北省2018“欢乐春节”泰国站活动进入尾声。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省文化厅供图

据了解,活动期间,曼谷很多市民被这一抹“中国红”所吸引,饶有兴致地围绕在非遗传统手工艺项目展区前,举起红红的春联和中国结争相拍照留念。当看到一张张红纸在民间艺术家的巧手中变成精美绝伦的剪纸作品,看到一张张宣纸在木板上拓印出惟妙惟肖的年画时,观众们更是惊叹不已。此外,具有鲜明河北特色的杂技、舞蹈、戏曲、民族器乐、传统古彩戏法等节目,让观众赞叹不已。

据悉,本次活动是河北省在泰国开展的“河北文化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以我国传统节日——春节为依托组织开展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此外,春节前夕,河北省文化厅还先后组派团组出访美国、德国、比利时、俄罗斯、克罗地亚、阿联酋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开展“欢乐春节”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弘扬中华文化,展示河北风采,激发起当地民众了解河北、感知河北的浓厚兴趣。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