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看河北省雪车运动员李纯键的冬奥首秀(组图)

2018-02-19 06:4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晚,平昌冬奥会双人雪车比赛举行,来自河北省的选手李纯键作为舵手出场。图为李纯键的“战车”。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平昌电(特派记者张晶)今晚,平昌冬奥会双人雪车比赛在阿尔卑西亚奥林匹克滑行中心举行,这是我国雪车选手首次跻身冬奥会赛场。来自河北省的选手李纯键作为舵手出场,成为第一位登上冬奥会舞台的河北选手。

2月18日晚,平昌冬奥会双人雪车比赛举行,来自河北省的选手李纯键作为舵手出场。图为热情的观众。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小的看台上早就挤满了人,长达两公里的赛道两旁也站了不少观众。可容纳二三百人的媒体工作间也几乎爆满,一位来自加拿大的记者介绍说,加拿大人非常热爱这项运动,在他们国家经常举办高水平的雪车比赛,热门比赛往往一票难求。

2月18日晚,平昌冬奥会双人雪车比赛举行,来自河北省的选手李纯键作为舵手出场。图为热情的观众。

比赛开始,舵手李纯键和后面的推手王思栋深吸一口气,躬下身,用力推动雪车。雪车动起来了,1米,2米,速度越来越快……两人瞅准时机,“嗖”地跳了上去。李纯键操控着印着五星红旗的红色雪车,像一道红色的闪电,在蜿蜒的赛道上疾驰。说时迟,那时快,雪车飞也似地冲过终点,用时50.13秒!

2月18日晚,平昌冬奥会双人雪车比赛举行,来自河北省的选手李纯键作为舵手出场。图为李纯键和队友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今年22岁的李纯键是河北衡水人,他从小练习短跑,曾获得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河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等多项冠军,后考入北京体育大学。2015年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中国国家雪车队组建,教练到北京体育大学选材时看中了爆发力出色的李纯键。从此,他成为我国第一批雪车队员,注册单位是北京体育大学和河北省。

2月18日晚,平昌冬奥会双人雪车比赛举行,来自河北省的选手李纯键作为舵手出场。图为李纯键和队友的雪车在赛道上疾驰。 (新华社发)

雪车被称为“冰上F1”,最高时速可达140多公里,观赏性强的同时危险系数也很高。李纯键驾驶技术的每一点提升,都是“用血肉之躯一次次撞出来的”。

2月18日晚,平昌冬奥会双人雪车比赛举行,来自河北省的选手李纯键作为舵手出场。图为李纯键在比赛后留影。

“最初我们几乎每个队员都伤痕累累,因为翻车是家常便饭。”李纯键回忆说,不熟悉比赛规则、装备不完善、缺乏比赛经验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

2月18日晚,平昌冬奥会双人雪车比赛举行,来自河北省的选手李纯键作为舵手出场。图为李纯键赛后接受采访。

今天比赛,李纯键和队友的用时比训练最好成绩还要少,两轮过后暂时排名第26位。“请大家期待我们接下来的表现。”李纯键信心满满地说。接下来,他和队友要继续完成男子两人雪车比赛,而后参加男子四人雪车比赛。

李纯键期待着站上北京冬奥会的赛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