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强力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

2018-02-19 07:1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近日从省旅游委获悉,2018年至2020年,我省将强力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5000座以上,推进厕所在地区间、城乡间、景区内外合理布局,提高建设质量,健全管理体制,推广厕所科技应用,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加大对“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的资金支持力度。设置“厕所革命”专项支持资金,并逐年递增,统筹捆绑使用各级各类资金,形成支持合力。推动各地出台引导政策,鼓励各类社会资本投入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与服务。引导金融业加大对厕所项目投资信贷支持。相关部门在厕所规划、用地、立项、审批、用水、用电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将“厕所革命”纳入我省旅游业质量提升的重要内容。强化顶层设计,力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设计美观。推进厕所建设与城乡规划、交通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实现“多规合一”。厕所外部设计体现地域文化特色,内部设施功能齐全。进一步完善全省旅游厕所质量标准体系,开展等级认定工作,建立厕所满意度调查评价机制,定期发布厕所满意度指数。

优先支持重点区域推进“厕所革命”改革创新。探索推广“厕所+”以商建厕、管厕、养厕新模式,重点推动省市旅发大会承办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地率先取得突破,打造全国标杆与亮点。创新开放共享机制和多元推动机制,推进政企对接,积极推广市场化、社会化的厕所建管长效机制。推广PPP模式、提供特许经营权、承包经营、大中型企业冠名赞助、企业出资政府回购等模式。支持引进专业化、集团化、连锁经营的厕所管理公司管理。因地制宜推广应用厕所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重点解决太行山、燕山、坝上地区以及农村厕所难题。创新应用“互联网+厕所”技术,开发全省厕所电子地图和APP,纳入河北旅游云大数据中心,用科技和智慧推进厕所建设,完善厕所管理,优化厕所服务。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