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摘银 贾宗洋:2022年北京再见

2018-02-19 08:0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贾宗洋在赛后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在2月18日结束的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贾宗洋以128.05分的成绩,为我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一枚银牌。他的两位队友齐广璞和刘忠庆均止步决赛第二轮。

最后一跳几乎无懈可击

在2月17日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第一轮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齐广璞、贾宗洋和刘忠庆发挥出色,顺利晋级今天的决赛。中国队的这一决赛阵容堪称齐整。

作为2013年和2015年两届世锦赛冠军,齐广璞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领军人物,他还握有男子空中技巧世界第一难度“5.0”的杀手锏。在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历史上,男子空中技巧项目共诞生过3位双冠王,齐广璞便是其中之一。

26岁的贾宗洋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他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第6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铜牌。

刘忠庆曾经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铜牌。

决赛第一轮,齐广璞表现出色,以127.44分排名第一。刘忠庆的表现也中规中矩,两人都晋级下一轮。

贾宗洋首轮选择的动作难度系数就达到了4.525,是12位选手中动作难度最高的。这一跳落地还算稳健,没想到继续滑行几米后正准备庆祝时,却突然摔倒了。还好,裁判给出了118.55分的成绩,贾宗洋得以涉险过关。

决赛第二轮,几乎所有选手都提高了难度。压轴出场的齐广璞在落地时有些不稳,排名第7,遗憾地出局。刘忠庆在这一轮中也出现失误,排在第9位,惨遭淘汰。

“起死回生”的贾宗洋却发挥越来越好,第二轮得到128.76的高分,排名第一,挺进第三轮。

第三轮贾宗洋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在他前面出场的选手有3人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中有的已经披上国旗,准备庆祝了。

轮到贾宗洋出场时,场上刮起了风。怕影响他在空中的动作质量,教练让他等风停了再开始比赛。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贾宗洋身上。

短暂的肃静后,贾宗洋起滑、跃起、翻转、落地,动作完成得干净漂亮,几乎无懈可击。但最终,裁判只给出了128.05分。这样,他以0.46分之差惜败于乌克兰选手阿布拉门科,收获一枚银牌。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的第5枚银牌。

2022年北京再见

虽然2014年在索契冬奥会上拿到了铜牌,但贾宗洋的进军平昌冬奥会之路并不平坦。索契冬奥会后不久,他便因伤病陷入状态低谷,一直都没有跟随国家队进行系统训练,直到2017年初才伤愈归队,开始平昌冬奥会的备战。

好在他渐渐找回状态,2017—2018赛季共赢得3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包括在崇礼进行的世界杯分站赛冠军。那是两个月前,贾宗洋在家门口战胜了队友齐广璞和白俄罗斯名将古斯蒂克,时隔3年再次站上冠军领奖台——在此之前他最近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的全国锦标赛。

今天,贾宗洋的发挥总体上可圈可点,除了第一轮比赛中的摔倒。对此,他解释说:“第一跳落地之后我本来把身体控制住了,没想到后来雪板插进雪里了,所以摔倒了。当时挺紧张的,能够晋级第二轮真是很幸运。”

赛后,与金牌失之交臂的贾宗洋看起来有些遗憾,他表示:“我对自己的动作很满意。当然从分数来看,裁判肯定觉得我还不够完美。”

近三届冬奥会,贾宗洋的成绩一直在提升,对此他表示满意,并致谢整个团队。“整个队伍默默付出很多,我感谢整个团队。”

贾宗洋还会坚持下去吗?他说:“索契铜牌,平昌银牌,希望北京是金牌。金牌是我们整个团队的目标,下一个四年我会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2022年,北京再见!”(特派记者张晶)

河北新闻网平昌2月18日电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