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气象新】房庄的冬天“热”起来

2018-02-19 08:0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发工资了。”2月9日下午,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房庄村的老君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里充满欢乐的气氛。

“虽然景区春节不放假,还是要抽时间去置办些年货。现在收入高了,生活好了,年要过出滋味来。”房继敏和丈夫都在景区工作,两人共领到了近10000元的工资。

老君顶景区2015年由房庄村党支部书记房文平投资建设。房庄村60多户人家200多口人,耕地少还都是山坡地,村民收入主要靠外出打工。为了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做苗木生意的房文平利用村旁的大石河河道建设了老君顶景区,搞起了漂流。

景区建起来,村民有了工作,以前在外打工的好多人也回来了。房继敏原来在外地一家饭店工作,每月只有2000多元的收入,现在,她的工资近5000元。“不但收入高了,家门口打工,老人孩子都能照顾。”房继敏说,她爱人是山东人,也跟着她回到景区工作了。据介绍,景区现有职工180多人,全部是房庄和附近村庄的村民。为了让村民获得更多的收入,担任老君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房文平从公司股份里拿出10%作为村集体的股份,拿出10%作为全体村民的股份。

在老君顶景区,游客们正在尽情地玩雪圈、冰球、攀冰、冰车等。“所有的项目我都玩儿了。”来自上海的小游客焦星辰,一下就被好玩儿的冰雪项目吸引住了。

2017年,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把房庄村定为重点观摩村。为此,老君顶景区投资6000多万元改造基础设施,新建了停车场、步游路、游客中心等基础设施。同时增添了乡村文化旅游内涵,积极打造文化+旅游+生态的乡村游品牌。

进入冬季以来,景区又投入近千万元改造冰雪乐园,扩建冰雪场地,兴建国际标准滑冰场,冰雪项目由原来的12项增加到38项。游客既可以体验滑雪滑冰的乐趣,又可以观赏冰上速滑、冰壶、攀冰等精彩赛事,还可享受乡村过大年,挂红灯,看大戏等民俗乐趣。如今,房庄村已经成了春季看花、夏季漂流、秋季采摘、冬季冰雪四季皆可旅游的美丽乡村

“从2017年12月20日开始营业到现在,景区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收入370多万元,预计整个冬季将收入500多万元。”对账、发工资……老君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科长罗玉敏特别忙碌。

在老君顶景区外边,卖农副产品的摊位一字排开。“一冬天的时间,村民家产的农副产品和从山上采的山货就全卖光了,这又给大家增加不少收入呢。”老君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房继臣说。

“我是这里边岁数最大的。我们董事长说了,大家能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别的我干不了,就做点这个。”73岁的李忠文正在卖糖葫芦,她说,“一冬天大概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现在花钱不用再向孩子们要了。每天看着这么多人,心情都好了很多呢!”(记者郭猛 宋柏松)

责任编辑:侯猛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