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气象新】电子鞭炮俏销狮城

2018-02-19 08:0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已是腊月二十六,沧州市的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今天是个大晴天,天蓝日朗。行走在街道上,忽然,一阵阵鞭炮声不断传来,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不是已明令禁止市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吗?怎么有人公然燃放鞭炮呢?

面对记者的疑问,一位路过的女同志笑呵呵地说:“人家放的是电子鞭炮,快去买一挂吧!”这句话激起了记者的好奇心,决定一探究竟。

记者循声来到沧州市道东国富市场,这里的节日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逛市场的城乡居民也是摩肩接踵。

最热闹的还要属市场的北边,在许多婚庆礼品商店门前,悬挂着一挂挂色彩绚丽的电子鞭炮,正发出噼里啪啦的脆响。

在一家商店门前,店老板手里提着一挂红彤彤的电子鞭炮,兴高采烈地向围观的人推荐:“看呐,这种鞭炮没污染,没危险,挂在屋里放就行。买一挂鞭,可以用好几年。”

店老板一边说,一边打开开关,那挂电子鞭炮立刻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看到几个妇女捂住耳朵,店老板随手调了一下开关,声音便小了许多。

在另一家商店,一位姓于的老板告诉记者,他的店从去年开始卖电子鞭炮,但买的人很少,一年也没有卖出过几挂。今年进了腊月,这电子鞭炮一下子很俏销,他进了10多种类型的电子鞭炮,现在卖得只剩下两种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子鞭炮分插电和充电两种类型,可根据燃放现场有无电源进行选择。有的电子鞭炮还配有遥控器,按不同的按键,可以发出不同的音效,有的带“钻天猴”的声音,有的带喜洋洋的音乐,有的带祝福的话语,每挂价格在150元到350元不等。

一位老太太拿着一挂电子鞭炮一边走一边对记者说:“这种鞭炮虽然比普通鞭炮贵一些,但可以循环使用,还可以给孙子当玩具,不怕伤着手,最重要的是不污染环境,环保!”(记者刘树鹏)

责任编辑:侯猛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