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让爱心善举“习惯成自然”

2018-02-19 08:1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终岁尾,爱心救助活动多了起来。记者在今年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中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

2月9日,邯郸户外救援队队长王继军带着几名队友,到涉县看望了几位贫困儿童,送去了装着文具和生活用品的温暖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很有意义,我们的温暖包项目会一直继续下去。”

2月10日,磁县的任喜鱼再一次见到了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恩人——杨金海。任喜鱼丈夫宋长青因骨折住院,杨金海得信又专门到医院给他们夫妇俩送上3000元救助金。那一天,杨金海还为33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合计18000元。20多年来,他已帮助困难群众200多人,累计捐款100多万元。

2月12日,王英杰拉着书籍、水果、挂面、奶糖等三四十箱物品来到武安民建福利爱心村,为这里的百余名孩子送来春节礼物。对于这位“王妈妈”,爱心村的孩子们不陌生。负责人李利娟告诉记者,王英杰每月都会带着物品来爱心村,已经坚持了两年多。

采访这些善良可敬的捐赠人,我深深感觉到,奉献爱心已经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正像王英杰所说的那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成了我每个月必做的事。做了,心里才踏实。”她说,有不少人定期给她发红包,让她替他们向困难的孩子们献点爱心。

当越来越多的人有了爱的习惯,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善的洪流,当奉献爱心不只是年节假日的“短期行为”,而是寻常日子的生活方式时,我们的生活会因为这些“习惯成自然”的善举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记者乔宾娟)

责任编辑:侯猛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