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多部影片一票难求!石家庄春节电影市场火爆异常

2018-02-19 21:4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9日下午,石家庄金熊国际影城,很多观众购票后等候观影。 记者龚正龙摄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龚正龙)2018年春节假期过半,石家庄电影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景象,观众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万达影城、金棕榈盛世影城、UME影城、金熊国际影城……记者从石家庄市区的这些影城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档影片类型丰富,制作精良,充分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欣赏口味和观影需求,多部影片上座率较高,甚至一票难求。

2月19日下午,石家庄金熊国际影城,观众正在排队检票。 记者龚正龙摄

今年春节档有六部影片备受关注,分别是《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祖宗十九代》和《熊出没•变形记》。业内之所以将今年的春节档电影称为“史上最激烈的电影竞争”,皆因这些影片均大有来头——

《唐人街探案2》融悬疑、动作、喜剧、冒险为一体,保留了王宝强、刘昊然等原班人马,对前作中留下的种种悬念一一给出答案;2015年《捉妖记》勇夺年度票房冠军,票房口碑双赢,此次《捉妖记2》重磅回归,曾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梁朝伟加盟出演,令人期待;对《西游记》情有独钟的郑保瑞此次执导国产3D魔幻爱情喜剧电影《西游记女儿国》,汇集了郭富城、冯绍峰、赵丽颖、林志玲等著名演员;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林超贤继《湄公河行动》后带来《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商船遭遇劫持,蛟龙突击队沉着应对,成功解救全部人质的故事,可谓香港导演北上后确立商业类型片风格的翘楚;由郭德纲导演、编剧的《祖宗十九代》讲述了一个靠家谱来穿越的故事,嬉笑怒骂,欢乐过后回味无穷;《熊出没•变形记》则是一部以环保为主题、以父爱为主线、以欢乐为主旨的动画电影,适合全年龄段观众。

2月19日下午,石家庄金熊国际影城售票大厅内,观众正在购票。 记者龚正龙摄

无论是“怀旧风”,还是“改编续作”,不同的电影类型给观众带来多样选择,而精良的制作更是回归了讲述好故事的初心,将欢乐喜庆和正能量传递给每位观众。

“大年初一以来,咱们影城场场爆满。今年春节档,许多影片早就开启了预售模式,很多黄金时段的好座位被预订,现场购票的观众只能排队等候,多部热门影片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今天上午,金熊国际影城影院运行主管贾女士告诉记者,随着人们消费水平升级和文化需求增强,春节期间走进影院看电影已成为许多人的“刚需”。而面对庞大的观影需求,影院的各项服务也要跟得上,除了影片类型更加丰富、档期安排更趋合理外,还要重视观众的欣赏口味和观影舒适度,“让优秀的影片,在舒适的环境中得到更好呈现”。

根据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的最新统计,农历正月初一全国总票房已达12.6亿元,正月初二为10.15亿元,正月初三为9.27亿元,均超过去年春节档单日最高票房8亿元的纪录。春节档前三天全国累积票房高达32亿元,观影人数已超8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