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临西吕寨村的“别样春晚”

2018-02-20 23:5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玉坤、吕湘华)大年初一下午,邢台市临西县吕寨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村里的男女老少聚集在一起,翘首期待本村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春天的呼唤”精彩上演。

当日15时,联欢会在大秧歌《开门红》的欢乐舞步中拉开序幕。为排练完成这个秧歌舞蹈,吕寨村11位60岁以上的老太太,根据网络视频改编练习了20多天时间。“听到台下乡亲们热烈的鼓掌和叫好声,老姐妹们心里乐开了花!“参加表演的周春焕老人说。

据了解,吕寨村春晚所有的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排,近一个半小时的晚会时间里,既有“二贵摔跤”“拉驴”“狮子舞”传统民间绝活展演,也有京剧、曲剧等戏曲经典演唱,还有现代流行歌舞精彩律动。

耿忠普,在青岛一家科技公司做高管,平时很少回家。在这次村里举办的春晚上,他饱含深情演唱了一首《母亲》,让坐在台下的母亲激动得热泪盈眶。陆艳敏,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症,平时,丈夫外出务工,她在家里做网店生意,家里的大事小情经常麻烦乡亲们。为此,春晚上,她鼓起勇气,接连唱了两首歌曲,用以表达对大家的感激之情。

“听说村里要举办春晚,乡亲们的积极性可高哩!”村支书潭敬忠介绍,为筹备春晚,村里专门建立了一个“文艺微信群”,凡是想参加表演的村民,要先把节目音视频发到群里,让大伙儿评判。不错的节目,再经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公开打分确定。

“俺村春晚上表演的15个节目,是从100多个节目中‘海选’出来的,能不精彩吗?”潭敬忠乐呵呵地说,“锣鼓、道具、服装,都是村里人捐款购置的。”

67岁的村民耿保岭观看了村里举办的春晚后,激动得连竖大拇指:“有了联欢会,大伙儿聚在一块热闹,心里挺舒畅。”

潭敬忠表示,吕寨村不但要坚持年年举办春晚,而且还要把国家的大政方针以及社会新风尚融入节目中去,寓教寓乐,推动全村的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