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雪课堂|越野滑雪名堂多

2018-02-21 07:5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越野滑雪很多人耳熟,但您真正了解多少呢?

据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工作人员高源介绍,越野滑雪起源于北欧。这是一项以滑雪板和滑雪杖为工具,滑行于山丘雪原的运动项目。比赛路线分上坡、下坡、平地,各占全程的三分之一。单项比赛出发时,每次1人,间隔30秒,以到达终点的用时确定名次。接力项目比赛时,集体出发,以每队队员滑完全程的时间之和计算成绩和名次。

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包括12个小项。男子项目为男子15公里(自由技术)、男子15公里+15公里双追逐、男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传统技术)、男子4×10公里接力。女子项目为女子10公里(自由技术)、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女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传统技术)、女子4×5公里接力。(记者陈华采访/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