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西:新春联谊“话发展”

2018-02-21 09:3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端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玉坤、孙善刚)春节期间,邢台市临西县举办临西籍专家学者新春联谊会,45名返乡过年的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家乡哺育我成长,我为家乡建设出份力”,成为了参加新春联谊活动的临西籍专家学者的共同心声。在联谊会上,结合各自的科研方向,专家学者主动和临西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接交流,为促进临西县的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在实地参观了县内光明九道菇、诚为轴承、中伟卓特液压等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后,从事肿瘤预防治疗工作的管振坡感触颇深:“没想到短短几年,家乡的产业结构调整效果这么大!”他表示,将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把适合的医学研究成果,在家乡的医药企业进行转化生产,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新春联谊,我的收获很多。”临西县卫计局局长孙纪新拿着记录下的一长串联系方式很是兴奋。他说,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科大学等多名专家,答应从医务人员培训、医疗技术指导等方面支援县内的医疗卫生事业。

临西县农业局局长吴争则把农科院作物科研所的何冠华、中国农大的陈宝珍两位专家请进了“密室”,让他们为全县的农业高效种植“把脉问诊”。“思路决定出路,听了专家的真知灼见,对于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心里更有底了!”吴争言语中充满自信。

“发展需要硬实力,更需要软包装。”在了解了家乡的轴承产业发展状况后,来自新华网的记者李学磊说,临西县作为华北最大的轴承生产、加工集散地,经过几十年的产业积累提升,产品种类全,质量优,但仍需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我们在外工作的临西人,可都是家乡的宣传推介大使,家乡发展,我们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王震说。

临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润民介绍,举办临西籍专家学者新春联谊活动,主要目的既是“引资”,更是“引智”。希望借力专家学者的创新思路和理念,让全县驶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对专家学者提供的招商引资线索,提出的发展意见建议,临西县将分门别类加以整理,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对接,确保落实。”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