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在河北香河举办

2018-02-21 13:44:07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孙阳)今年春节,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的中信国安第一城年味儿格外浓:民间花会表演多姿多彩、威尼斯大马戏惊艳全城、冰雪嘉年华一片欢声笑语,一边欣赏精品书法艺术展,一边品尝特色美食,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2018京津冀中华大庙会于2月16日(正月初一)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行,一直持续到2月21日(正月初六)。中信国安第一城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京津冀中华大庙会”,成为京津冀地区响亮的节庆活动品牌,颇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和欢迎。

今年的大庙会以“第一城里热闹多 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精彩呈现中华绝技表演、民间花会表演、欧洲风情大马戏、冰雪嘉年华、儿童游乐嘉年华、祈福盛典、年货大集等多种富有年味儿的民俗文化活动。“这里的大庙会有好看的节目、好玩的项目、美味的小吃,我们一家特别开心!”来自北京的游客王莹说。

备受大众追捧的“冰雪嘉年华”活动是最热闹的场所。今年的冰雪体验在原来的基础上,融入新鲜元素,打造了雪人区、旋转飞碟、坦克大战、儿童游戏区、雪地摩托、推雪车等数十项游玩项目,为游客呈现出一场集视觉、触觉、听觉于一体的冬季休闲盛宴。雪区内专门搭建了表演舞台,除了海师表演等趣味节目外,还设置了冬奥知识有奖问答节目,增添了整个冰雪乐园的时尚性和互动性。

与前三届大庙会不同,为了丰富传统节日活动内容,增加创新元素,今年的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引进威尼斯大马戏,开启全球贺岁总动员。“佳龙欢腾马戏秀-威尼斯传奇”、高难度的杂技和驯兽表演等节目,融轻松娱乐和动人心魄于一体,满足各年龄段观众的观看需求。

俗话说,有庙才是真庙会。作为春节最重要的传统活动之一“新春祈福”吸引了不少游客。位于第一城内的千年古刹大安寺每年春节都会举办多场迎春祈福活动。腊月二十八施粥、腊月二十九大安寺举办法会辞旧迎新,除夕子时请香、舍利殿千樽金佛供奉迎请活动,初一至初七击铜铃祈五福、挂福牌、系福带、供灯启慧等一系类活动,祈福纳祥,贺岁迎新。

据介绍,今年的大庙会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内涵,以春节文化为纽带的地域特色文化交流、静赏轩拍卖、艺术品展、书法展、图书展销等活动丰富了庙会的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