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打造“东方碳谷”!高碑店将建我国最大石墨烯产业基地

2018-02-21 23: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李光宇)日前,笔者在高碑店市石墨烯产业园看到,该市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泰丰博)年产900吨石墨烯的3条高标准生产线正在加速建设。据介绍,以石墨烯制备为龙头,以石墨烯应用为目的,高碑店市将凭借生产技术和工艺的研发突破,努力建成我国最大的石墨烯产业基地。

石墨烯被称为“黑金”,并享有“新材料之王”美誉。目前,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均采用浓酸、重金属等氧化还原法生产石墨烯,不但对环境污染大,而且产品价格高。国内大多数生产厂家由于没有新的生产工艺和设备,不具备石墨烯量产条件。

2010年,隆泰丰博与天津大学共同建立研发中心,组成了石墨烯及纳米材料科研团队,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石墨烯及石墨烯衍生产品的应用开发。该公司先后投资3000余万元,花费4多年时间,最终取得突破性成果。他们采用绿色、环保的物理生产技术,并研发出新的石墨烯生产工艺和专用设备,填补了国内石墨烯生产的技术和工艺空白,为我国石墨烯产业化开辟了一条新路。

目前,高碑店市已与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石墨专业委员会共同成立了石墨烯研究院。今后,该市将以产、学、研相结合为纽带,并与北京、天津的优势资源合作,成立国家级的石墨烯检测平台、交易平台、信息中心,创建石墨烯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在高碑店打造“东方碳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