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世界上首种数字药物在美获批

2018-02-22 09: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批准世界上第一种数字药物。这种药物里含有一种可摄入传感器,用来告知医生病人是否按时服药等信息。

美药管局本周发表声明说,这种名为Abilify MyCite的数字药物由日本大冢制药公司生产,由两种现有产品构成,一种是2002年批准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等疾病的阿立哌唑(Abilify),另一种是2012年批准的一种传感器跟踪系统,由美国普罗蒂厄斯数字医疗公司生产。

该药片进入人体溶解后,沙粒大小的传感器接触到胃液,就会向病人身上的穿戴式贴片发送信息,包括服药时间以及特定生理数据;而贴片又会把信息传给智能手机。经病人允许,医生和护理者可通过网络接触到这些信息。传感器最终会从人体排出。

专家们指出,尽管数字药物可能带来一些隐私方面的担忧,但总体而言有望提高病人服药依从性,可能对病人、家庭和整个社会都有利。

(记者吴韬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