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春节假期近43万人游沧州实现旅游收入超亿元

2018-02-22 10:46:4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1日,记者从沧州市旅游局获悉,截至2月21日,沧州共接待游客42.27万人次,春节假期实现旅游收入超1.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和26.05%。游客自由行趋势明显,绝大部分游客以自驾游形式出行,以一日游游客为主,客源主要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及沧州周边地区,民俗文化游成为春节假日期间最大亮点,受到游客普遍欢迎。

假日期间,全市景区(点)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吴桥杂技大世界“2018年春节庙会暨灯光美食狂欢节”于大年初一盛大启幕,不仅有传统花灯展览、民俗特技表演,更有“江湖不夜城”魅力演艺、大型社火巡游等特色节目,带领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年文化。节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4.8万人次,旅游收入480万元,同比增长分别达30%和50%,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吴桥杂技大世界杂技庙会盛况进行了报道。首届河间民俗文化节期间,河间府署安排了河间大鼓、舞狮、铜人行为艺术、知府巡街和知府断案系列情景剧等精彩节目,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玩,2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民俗文化节盛况作了直播报道。东光铁佛寺景区从大年三十开始游客聚增,儿童乐园新增的动物园和鬼屋也吸引不少孩子前来游玩,节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青县司马庄蔬菜观光园推出的蔬菜宴极具吸引力,园区餐厅天天爆满,累计接待游客0.9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50万元;青县广旺农庄采摘、滑雪、餐饮等多项活动大受欢迎,接待游客1.5万人次,创收30万元。河北海盐博物馆举办了《白丁绘画精品展》,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节日期间接待游客7200余人次,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李其征、马路)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