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国首家地方金控平台发展研究机构在沧成立

2018-02-22 11:09:3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河北经贸大学县域金融研究中心地方金控平台发展研究院在沧州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以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为研究课题,是国内首家地方金控平台发展研究机构,也是河北经贸大学县域金融研究中心的重要研究机构和实践基地。

河北经贸大学县域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10月,主要职能是研究县域金融发展过程中具有普遍性和关键性的问题,拓展金融研究领域,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奠定基础。中心通过开展学术交流、课题研究、政策咨询、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推动“政、产、学、研”深入合作,为县域经济金融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沧州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第三家市级金融控股平台。此次和河北经贸大学县域金融研究中心合作成立地方金控平台发展研究院,旨在建立地方金控平台发展研究高端智库,为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地方金控平台的发展与监管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开展实践教学,培养专业人才。通过加强基层调研分析,开展科学研究,为县域金融实践培养人才;加强不同地域金控公司的交流合作,组织地方金控发展与监管研究领域的专业学术论坛,针对县域经济发展及地方金控平台的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学术性参考意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

该研究院将聚集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术资源优势,结合地方金控平台掌握的县域经济发展的数据、政策等资源,本着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动县域经济和地方金控平台发展壮大。(王子成)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