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 邯郸政务服务窗口“忙起来了”

2018-02-22 23:5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2日邯郸电(记者乔宾娟)今天,农历大年初七,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记者走访位于邯郸市人民路东段的行政审批局,发现该局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窗口已全部开始正常办公。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是2017年3月9日挂牌成立的,首批划转了邯郸市27个市直部门317项审批事项和16项收费事项,5月份正式开始办理审批业务。根据主要业务划分,该局办公大楼的一二层为政务服务区;三层为行政审批服务区;四层为公共资源交易区;五层为综合办公区。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 邯郸政务服务窗口“忙起来了”

2月22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窗口已全部开始正常办公。 记者乔宾娟摄

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大楼。入门处的咨询台前,三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前来问询的市民“指路”。“能在这里办理的事项比较多,分散在不同楼层或办公区,到这里问一下能节省不少时间。”该局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赵振丰介绍。

一楼政务服务区中,左边是医保中心,右边是居民卡中心,最里面是社保中心。记者看到,在这些窗口办理业务的主要是居民个人。尤其是在医保中心外地就医备案窗口处,工作人员小夏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在这里等候咨询的王忠仁老人对记者说:“我得了面部神经疾病,疼起来整夜都睡不着,在邯郸好多医院都看不了。这回好不容易在北京一家医院挂了号,约好下周一去看病,今天过来问问外地就医手续咋办。”

“他这里太忙了,我不到九点来的时候,他这就有七八个人等着办理业务。这小伙子够辛苦的!一上午嘴没有停!”王老先生有点心疼地催小夏,“快喝点水!”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 邯郸政务服务窗口“忙起来了”

2月22日,在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医保中心外地就医备案窗口处,得到满意答复的王忠仁老先生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 记者乔宾娟摄

“拿这个到那个窗口,很快就办好了,别着急!”“住院时把医保卡给他们,一定要记住密码!”“装好这个,别丢了!”……虽然来办业务的人不少,可小夏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我们这个窗口天天这样!春节休了7天后,这几天的事都堆到今天了,所以更忙。”小夏说,“来这里的要么是自己生了病,要么是家人生病,而且病情还不轻,都很着急,心情也都很不好,所以更要求我们的态度好一些。”

在居民卡办理窗口,当天上午就接待了120多名办事群众,对携带资料齐全的全部办结,做到了“一趟清”。行政审批局运行保障中心负责人江舟告诉记者,该局对居民卡中心窗口功能进行了整合调整,原来的首次申领、查询、挂失、补换卡、密码重置、信息更新等事项归属不同窗口管理,现在这些事项均可以在居民卡中心的任何一个窗口办理,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在该局二层政务服务区、三层行政审批服务区、四层公共资源交易区,记者看到,虽然来办业务的人员不多,但各个服务窗口工位无一空缺,工作人员都进入了工作状态。“快收心、快调频、快启动,省里刚刚开了‘双创双服’会议,我们一定要积极探索,大胆革新,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方面出好‘第一招’、迈好‘第一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奉献的精神全力投入到行政审批工作中!”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刘勇表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