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媒走转改】站上平台起跳快 创新创业正当时

2018-02-23 06: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站上平台起跳快 创新创业正当时

——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

2月22日,节后上班头一天。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

因急需打印一张增值税发票,8时30分,落户这里的翰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阳科技)负责人王扬一上班就来到一楼的政务服务站。

在政务服务站,从未用过增值税自动领取终端设备的王扬,面对设备显示屏一时不知所措。正在她焦急之时,正在值班的高新区国税局工作人员张威主动走过来帮忙。将税控盘插入USB接口、输入纳税人识别号、选择发票领取种类和份数……在张威的引导下,1分钟时间不到,王扬便打印好了发票。

“如果这里没人帮忙,我还得专门跑趟高新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王扬说。

“我们之所以落户这里,除了看中创新中心这个平台,还看中了这里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翰阳科技位于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9楼。据介绍,2017年7月18日,为了推进创新创业,保定市和高新区在创新中心联合设立了政务服务站,集中了工商、税务、公安等业务查询办理功能,大大方便了创新中心内的企业。

翰阳科技是去年7月才成立的保定本土高科技企业,专门从事医疗领域3D打印技术研发。入驻创新中心之前,公司一直苦于没有理想的办公场所。去年11月,了解到创新中心这一平台后,王扬便向高新区招商服务局提交了入驻申请。没想到的是,该局派专人为公司领办、代办了所有手续。“从提出申请,到正式入驻办公,仅用了3天时间。”

与全球顶级3D打印公司Envision TEC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6项国家发明专利申请、核心产品初步打开了市场……创新中心集聚的技术、资本、人才等资源要素,大大提升了翰阳科技的发展速度。“在创新中心,我们站上了起跳的平台。今年,公司发展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说起未来,王扬信心百倍。  (记者寇国莹)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