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首个水环境监控系统投用

2018-02-23 10: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建国、左跃)日前,渤海新区水环境网格化精准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沧州市建成的首个水环境监控系统。

据了解,渤海新区水环境网格化精准监控与决策支持系统项目总投资1865万元,共建设国内先进的集装箱式水质自动监测站房14座,每座站房可精准监测COD、氨氮、总磷、硫化物、挥发酚、氯离子等14项重要水体参数。根据渤海新区四区水环境实际情况和产业布局,各监测站房在重点河流断面、工业园区、排污企业、入海断面、港口码头等区域进行网格化科学布设,组成群体式协同监测网络。同时建设并依托网格化监测管理及数据综合分析软件平台,可直观监控各点位水质状况,调阅历史监测数据,核查同点位各参数变化趋势,对比同水系上下游水质变化情况,快速捕捉异常、超标监测数据,实时预警。环境保护管理部门接到预警后,及时进行部署、调查原因、做出决策,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终止水污染事件,依法依规查处水污染违法行为,有力保障水环境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