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港首次实现大型集装箱船舶夜间通航

2018-02-23 10: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皮家琪)日前,随着船长255米的“新沧州”号集装箱船舶安全靠泊黄骅港综合港区多用途码头,黄骅港彻底结束了大型集装箱船舶(船长大于250米)无法夜航的历史。

负责黄骅港集装箱运营业务的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自揭牌成立以来,生产作业量稳步提升。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集装箱船舶到港艘次、频次都呈现逐月递增趋势,多次创造单月吞吐新纪录。然而,受到大型船舶无法夜航和五级风及以上天气情况下不能进出港的限制影响,码头泊位不能得到充分利用,生产作业效率不能有效提升,而且,船舶长时间停在锚地,也给船公司、客户在无形中增加了成本。

针对这一情况,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主动作为,在沧州海事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委托大连海事大学积极开展集装箱船舶通航安全论证,顺利完成了大型集装箱船舶正常夜航和五级风以上天气情况下集装箱船舶进出港的安全评估。目前,黄骅港不仅实现了大型集装箱船舶正常夜航,而且在六级风的天气情况下,集装箱船舶也能进出港。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